星期二, 6月 12, 2007

2 SHOs in a row?

在Kumata於Yankee Stadium初登板的同一天,
Indians的Ace Starter、Sabathia又投了一場9局3安打無失分的比賽,
說『又』,是因為Sabathia在前一次先發(6/5)對皇家隊已經投了一場完封,5安8K,拿下今年的第9勝。

So, two SHOs in a row?
很可惜的,答案是NO。
這場對Reds的比賽,儘管Sabathia完全封鎖Reds、9局沒有失分,
但是他的隊友卻1分都沒有得到,讓Sabathia徹底做了白功(112-79)。
最後這場比賽共打了12局,Reds的Alex Gonzalez在12局下擊出一壘安打送回壘上的Moeller,結束了這場比賽。

Sabathia(9-1)並沒有拿下第10勝,但依然與紅襪的Beckett(9-0)、天使的Lackey(9-4)並列美聯也是MLB到目前為止的勝投王。

Sabathia於1998年年中與Indians簽約,隨即在5次出賽中,共18局的投球就K掉35位打者(K/9=17.5、K/BB=4.4),成功吸引媒體的目光。
1999一整年,Sabathia都在1A度過。
2000年,雖然從1A的Kinston出發,但在5月底昇上2A的Akron Aeros,有不錯的成績表現。
三振能力依然傑出,在2000年總結146.1局的投球中,他送出159K(K/9=9.78),面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更是低到0.173(18-104),年末被Baseball America選為Indians的#1 prospect。

2001年4月8日,Sabathia以不滿21歲的年齡在MLB初登板,當年度在33場先發出賽投出了17勝5負ERA=4.39的佳績。
在Indians的6個球季,Sabathia每年貢獻2位數的勝場數以及180+以上的投球局數(今年應該也可如願達成),儼然成為Indians不可或缺的SP。

遺憾的是Sabathia至今沒有得過任何個人獎項,遑論Cy Young Award。
即便是2001年的Rookie of the Year也不是他。(Ichiro)
今年會是他的本命年嗎?
到目前為止,
Beckett是最有可能扮演程咬金,至今未嘗敗績,ERA=2.88。
也許今年的ALCS,就是這2位猛將兄所屬球隊的對決唷!

Full Story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