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4, 2005

CPBL2005成績總整理(V)=PMLV



可能要稍微解釋一下
1. 位置的分類..
基本上,CPBL並沒有提供打者在各位置的hitting data,
所以,我以該球員在哪個位置打過最多場球,就把他當作那個守備位置的POOL。
例如:謝佳賢被歸類為1壘,朱鴻森被歸類在3B,
(也使得他在今年一群怪物三壘手中,像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,PMLV倒數第一..)
2.DH的打數
CPBL各隊其實少有專職的DH,
除了誠泰、中信比較固定外,(LaNew的王建強我也列為DH)
其他各球隊的DH,通常由野手輪流擔任,
而這些野手通常也會跑下去守備,
所以,造成上面表中DH的AB和PA%大幅的偏低...
由上面的數據可以觀察幾個現象...
1. MLV最低的位置是 捕手、SS
這點應該符合大眾的預期,
至於LF的部份,
則是因為我把一些通常是比賽後半段上來打1-2各打席,
然後沒有專責的外野守備位置的,通通算在這裡...
感覺起來,比較失真些...
2.MLV最高的幾個位置 1B、3B、DH、CF
數據其實都蠻近的,也符合大眾對於這些位置的預期...
比起其他OF的位置,CF有偏高的情形,我想應該是Mario的關係,
今年三壘手一堆怪物,其他的位置也有一些怪物撐起很多數字...
3.由於CPBL的守備位置,變動還不算小..=.=
所以,我還是個別加總了IF和OF的數字,
發現在BA/OBP/SLG部分其實相差不大...
只是,既有觀念裡,總覺得OF的MLV應該要比IF 高才是..=.=
(還是要繼續用這個原因,今年三壘手怪物一堆.~"~)
4.根據PMLV值,推薦今年最佳9人名單如下:
1B:謝佳賢(應該不用懷疑..=.=)
2B:林智勝(陽森的分數也蠻近的)
3B:張泰山(V-Rod走人了...=.=)
SS:鄭昌明(唯一擠進前20名的SS)
C:陳瑞昌(唯一擠進前10名的)
DH:陳連宏(他有被提名嗎?)
OF:彭政閔(第一人選)、陳懷山、黃龍義(如果陳連宏真的是DH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