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31, 2005

我看2005台灣大賽前二戰

本來打算三連戰打完再來寫的,
不過,猜測今晚應該會出現比較不同的劇情,
所以,還是先寫寫好了…XD

這2場比賽事實上還蠻相近的,
(大概也很少看到連2場比賽勝敗投手是一模一樣的…)
不但先發投手和我的預期相同,
連結果都相差不遠,
其中個人比較大的瑕疵是居然沒注意到前三戰是連三天打的,
在這樣的情形,第三戰派楊麒嘉,也是不得已的選擇。

第一戰,嚴謹來說,是比較難看的
雙方演出了共達7次的失誤,
但是在雙方先發投手有效壓制下,
分數被壓縮到1:1而進入延長賽…
然而如同我先前就提過的,
興農的失誤通常比較不關痛癢,誠泰的失誤往往出現在關鍵時刻
10局下,連續2次的失誤結束了第一戰。

來到第二戰,
誠泰守備的問題獲得改善,
對上勇壯,就和例行賽打得差不多
反而是打擊不連貫的問題,
CPBL並沒有統計LOB,
但是我想7局上沒能攻得超前分,
誠泰大概就輸定了…
如果就數據來看,
誠泰在例行賽是得分效率非常高的球隊,
但是到了季後賽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就是了..

再來看看前二戰值得觀察的地方
1.許竹見的甦醒
我想就第二戰的先發內容來看,對誠泰是個大利多,
尤其從第三局起,看到球速有飆出來,控球也OK,
誠泰至少不用去擔心第四、五戰的先發投手問題。
如果玩結果論的話,第六局選擇對決張泰山也許是個錯誤。

2.克提茲出任救援投手
老實說,就數據來看,興農後援對誠泰投的都不怎麼樣,
但是,克提茲的IP偏低(1 2/3),也許有失真的可能
由原先表定的郭勇志改成克提茲,而連拿2場勝投,
從第二戰的結果,只能怪誠泰自己的掌握度太差。

未來的展望
1.第四戰的先發? 個人猜測是蔡仲南vs林英傑,
但是前提在於林英傑今天不會再出來救援了…
我先前提及 李明進對上興農的投球成績頗優(21.2/1.66/1.06)
何況李明進都還是後援上場,
但是看來郭總還是只相信三巨投,
而前二戰三巨投全上了,一勝未得
第三戰對誠泰來說,希望是個轉折點。

2.同樣的角度來看興農,
克提茲轉後援有良好成效後,
陽建福、蔡仲南應該是表定的其他先發投手,
但是蔡仲南優良的對戰成績依然沒有獲得重視,
看來雙方總教練都不是數據派的
只是如果今天有需要,克提茲還會再上嗎?

3.我個人給誠泰的建議是,
今天就讓楊麒嘉+蔡士勤+李明進投完比賽
儘快讓林英傑回到先發Rotation,
也許在短期會有些轉機...
畢竟現在完全不是誠泰在例行賽贏球的模式。

不過,為了明年還有好戲可看,
個人倒是希望誠泰趕快四連敗結束。

目前持續的共通項目
1.主場球隊都贏球
2.先得分的球隊都輸球
3.安打多的球隊都輸球
4.失誤少的球隊都輸球
除了第一項,其他還真是怪異阿...

沒有留言: